所谓“两门相冲、必有一凶”,“两门相对、必有一退”,从风水吉凶来说,所有的门对门都是不好的格局,风水喜回转、忌直通,任何形式的门对门都是直通泄气,违背了藏风纳气的基本风水原则,包括室内大门对厨房门、卧室门对卧室门等,都是风水不吉利的。
现在的人们条件好了,家家都有了车辆,宽宽敞敞的大门出入是很方便。如果有“大门对小门”的情况,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,最好还是建造的高低大小一致为好。
一来美观,再说也避免了心里不痛快而引起邻居间的矛盾。当然了,也有一些家庭处于不能修改的原因,但也不用太计较,正所谓,各走各的路。
人这一生不容易,何必去计较一些俗话呢?虽然每件事情是死的,但人是活的。如果把心放开,和睦相处,每年贴春联时,两家互相都贴上一个大大的“福”字,互相祝福对门的邻居也未免不是件大好事